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2017年旅埃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上致辞。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2017年旅埃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上致辞。

人民网1月20日电(记者韩晓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1月19日在开罗尼罗河畔举办2017年旅埃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旅埃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汉语教师和留学生、新闻媒体代表以及使馆工作人员等5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招待会现场播放了2016年中埃关系回顾短片。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致辞说,2016年在中埃关系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适逢中埃建交60周年,两国关系更加成熟、富有生机。习近平主席2016年年初访埃,为双边关系迎来开门红,埃及总统塞西赴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双方互访频繁,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特别是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埃及国家电网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项目取得重要进展,两国签署本币互换协议等,将两国务实合作引向深入;中埃文化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折射出两国几千年的文明史与友好交往。中埃关系的全面性、战略性、伙伴性更加凸显。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