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驻英使馆举行2017年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

人民网伦敦1月20日电(记者黄培昭 李应齐)19日晚,中国驻英使馆举行一年一度的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300多名旅英华侨华人、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代表参加了招待会,刘晓明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晓明大使在致辞中说,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我们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1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我们努力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我们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四梁八柱”主体框架基本确立。我们成功召开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定了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我们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司法公正,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大地。我们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纯净政治生态,既打“老虎”、又拍“苍蝇”,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他表示,2016年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习主席访英成果的“丰收之年”。中英关系克服了英国公投脱欧和政府更迭的影响,实现了平稳过渡和持续发展。两国领导人再次确认构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致力于继续发展面向21世纪的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刘晓明大使在讲话中感谢旅英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在中英交流和合作中做出的贡献。他表示,2017年,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打造好在英“民生工程”,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合法权益,积极服务广大旅英同胞,让大家切实感到祖国就在大家的身边、使馆就是大家的后盾。

(责编:覃博雅、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