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新年贺词

 

值此农历鸡年到来之际,我和中国驻印度使馆全体外交官馨香祷祝,祈愿伟大祖国国富民强、国泰民安!

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外交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开创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的新局面。2016年也是中印关系继续稳步发展的一年。两国高层互动频密,务实合作换挡提速,军事安全合作方兴未艾,地方合作高潮迭起,人文合作亮点纷呈。特别是中印互相支持,成功举办了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和金砖国家领导人果阿会晤,给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

当前国际形势乱象丛生,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际经济和政治中不确定因素增多。展望2017年,中印关系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中印携手合作的意义超越两国范畴。两国应登高望远,增进政治互信,加强高层往来,扩大经贸和地方合作,夯实人文基础,照顾彼此重大关切,求同化异处理好敏感问题,进一步构建两国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中印两个古老邻国有着穿越千年的交往传统,友谊世代相传、历久弥新。期待在两国政府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印友谊之船在新的一年行稳致远,谱写共建亚洲世纪的美好新篇!

 

(责编:刘洁妍、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