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国企业协会2017年迎春招待会”于驻日使馆商务处举办

【查看原图】
程永华大使
程永华大使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18日21:07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 (滕雪)“在日中国企业协会2017年迎春招待会”当地时间18日晚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商务处举办。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王俐、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彭卜钢、副会长王家驯以及协会成员单位等约130人出席招待会。

程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在日中资企业及机构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介绍了2016年中日两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成果。程大使强调,在过去的一年里,各在日中国企业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踊跃参与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活动。去年年初举办的“中国节”活动中,各企业纷纷献力献策,做出了重要贡献;4月份熊本地区发生强震后,中资机构迅速伸出援手,展示了中国人民大爱无疆的情怀。借此机会对大家一年来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程大使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总体保持改善势头,双方各领域对话和交流逐步恢复,人员往来日益频密,去年中国访日游客达65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但两国关系改善进程不是一帆风顺,仍存复杂敏感因素。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各企业抓住机会,继续促进两国民间交流,为中日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当晚,驻日使馆商务处的大厅充满节日的喜庆气氛,大红灯笼、中国结等传统装饰衬托出浓郁年味。来自在日中国企业及机构的人士相互问候,热切交流,气氛祥和。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