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长:加州很乐意与中国合作

【查看原图】
美国加州州长杰瑞·布朗1月17日晚出席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的春节招待会并致辞。(人民网 韩莎莎摄)
美国加州州长杰瑞·布朗1月17日晚出席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的春节招待会并致辞。(人民网 韩莎莎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18日18:49

人民网旧金山1月17日电 (韩莎莎)美国加州州长杰瑞·布朗1月17日晚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的春节招待会上说,加州非常乐意同中国人民及中国政府合作。

布朗首先向居住在美国加州的华人华侨恭贺新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繁荣昌盛。他说:“我代表加州再次重申,我们非常乐意与中国人民、省州以及中国政府合作。”

他提到,旧金山与中国历史渊源已久,可以追溯到19世纪。“虽然有很多好的和坏的事情,但是记忆让我们连在一起。虽然我们国与国不同,政治体系不同,文化与历史不同,但是我们处在同一世界。我们可以在很多领域,包括经贸、气候变化等等保持合作。他举例说,加州有30%的电来自于新能源。“之所以能够实现,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大量来自中国的投资。”

他说,“我们至少有三件事情需要担心,一是气候变化,如果不作任何事情,你就会受到影响;二是核武器,如果被某个人所掌控,会很糟糕,我们要阻止。三是,全球化的金融系统,我们不知道何时它会再次崩溃。”虽然有这三大隐患,但是中美需要合作。他说“中国与加州的关系已经在正常的轨道上运行,我们会保持下去。”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