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2017年华文媒体新春招待会

刘健在招待会上致辞。廖政军摄
刘健在招待会上致辞。廖政军摄

人民网洛杉矶1月13日电 (记者廖政军)美国西部时间13日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2017年华文媒体新春招待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及夫人陈小玲携领馆工作人员与数十名华文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喜迎鸡年新春。

刘健致辞时首先向媒体朋友和领区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及各界友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感谢大家一年来给予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

刘健表示,媒体是中美两国人民了解与认识对方的重要窗口和桥梁,在美华文媒体兼具东西方文化之长,在联通中美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赞扬在美华文媒体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继续向美国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中美故事,为推进中美关系及地方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健回顾了2016年是中国各项事业取得积极进展的重要一年。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同时,2016年也是中国外交攻坚开拓的重要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外交更加主动,更加进取,更加自信,更加成熟,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方位推进,取得一系列让国人自豪、令各方钦佩的重要结果。此外,2016年还是中美关系继续深入发展的一年。

刘健展望2017年时指出,中国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三五”规划将进入全面深入推进阶段,中国还将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两场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中美关系也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大家继续紧密合作,为推动中美关系平稳过渡并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进一步扩大深化中国与领区各领域互利合作、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与信任而共同努力。”他说。

当晚招待会上,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工作人员、美国鹰龙传媒员工、美国侨报记者等分别表演了舞蹈、古筝弹奏等节目,气氛和乐融融。

(责编:常红、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