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合作依然有几大“利好” 投资成为合作新亮点

【查看原图】
中巴合作依然有几大“利好” 投资成为合作新亮点
中巴合作依然有几大“利好” 投资成为合作新亮点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22日13:14

人民网巴西圣保罗12月21日电(记者 王海林)当地时间12月20日晚,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新年招待会在圣保罗总领馆举行。新年招待会由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筹办。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外交官以及巴西政要、中巴两国企业家、新闻界代表等近400人出席。

截至今年11月,中巴贸易额达540亿美元,巴西对华出口更是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在全球经济总体疲软的情况下,中巴贸易保持高位运行实属不易。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发表致辞时表示,投资成为中巴经贸合作的新亮点。面对当前巴西经济的阶段性困境,中国企业选择了与巴西朋友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今年中国在巴新增投资快速增长,存量已接近400亿美元,凸显了中国企业对巴西经济前景的信心。

总体看,中巴合作依然有几大“利好”:一是合作方向更加明确。中巴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制造业、科技创新、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提质增效;二是发展战略对接的意愿更加强烈。中国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战略与巴西提升工业化水平的发展思路高度契合。加强基建领域合作有望成为未来中巴合作的新亮点;三是中巴合作的金融支撑更加坚实。中拉合作基金、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投入运营,中巴双边产能合作基金加速推进,所有这些多边金融安排将为中巴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合作提供更加坚实的融资保障。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