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术开放日在硅谷开幕

【查看原图】
第二届中国技术开放日12月10日在美国硅谷开幕,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王俊明致辞。
第二届中国技术开放日12月10日在美国硅谷开幕,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王俊明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12日08:37

人民网旧金山12月10日电 第二届中国技术开放日12月10日在美国硅谷开幕。来自中美的阿里巴巴、谷歌等高科技创新企业的技术领导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分享他们关于技术、行业、创新与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展现中国科技的力量,促进硅谷与中国技术的交流。

在活动上,来自大数据、云计算、AR/VR等多个领域的杰出人物与硅谷当地500多位工程师们面对面交流。谷歌资深研究员吴万敏讲述了目前比较火的VR/AR领域的关键技术点以及这些关键技术点目前的状况,局限和挑战。

在线教育机构Vipabc的首席技术官汤峥嵘分享了他在美国科技公司工作十年之后又返回中国工作十年的经历。他表示与美国相比,中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而且现在中国类似直播或者在线支付等技术的发展,早就超越了美国,但是硅谷依然是全球创新高科技发展的核心,中国在技术、管理和运营方面还是都需要向硅谷学习。

在硅谷工作的华人工程师们对中国的科技发展尤为关心,来自Facebook的孙先立参加活动后说,中国的科技发展很快,科技力量也在逐步的增强,他已经有了回国工作和创业的计划。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王俊明也出席了活动。

中国技术开放日由极客邦科技和InfoQ中国发起。中国技术开放日是系列活动,除了本场科技交流活动之外,分享经验的中国企业将走进硅谷创新名企和知名孵化器进行深度交流和对话。(宫欣)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