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的维度,大自然的另一种存在——冰岛摄影家作品展在京开幕

【查看原图】
 图片为李玫忆摄,冰岛摄影家艾瓦尔在他的摄影作品“隐秘的维度”前
 图片为李玫忆摄,冰岛摄影家艾瓦尔在他的摄影作品“隐秘的维度”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12日07:50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李玫忆)冰岛摄影艺术家艾瓦尔·沃恩的名为“隐秘的维度”的作品展于12月10日下午在北京798艺术区开幕。这是这位冰岛艺术家首次在亚洲举办展览,其中多数作品也是第一次亮相。

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在开幕式上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艾瓦尔的作品不仅展现了冰岛风光的独特魅力,也通过其超前的创作手法让摄影素材展现了全新的意义。展览的作品包括“隐秘的维度”、“废布”、“中心”等三个系列。

艾瓦尔·沃恩是一个用摄影来进行艺术创作的艺术家。作为一个冰岛人,他热爱大自然,把自己定位为一个艺术再创作的摄影师。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所呈现的形式将有价值的东西与人们分享。他认为通过哲理传达的视觉和观念使作品富有力量。捕捉图像是他的摄影旅行的开始。而后,图像需要通过他的专业制作使其完成他的创作旅程。他的作品素材有从冰岛的高地上空拍摄的自然景观,有废弃的纱布。他将拍摄获得的图像进行排列达到平衡和对称,并巧妙地利用正片与负片的关系,及色彩的变化,再创作出由不同画面组合,通过他的再创作,那些看不到的,无法感知的存在,以独特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眼前。

艾瓦尔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介绍了自己的创作历程。他是从2007年开始自己的摄影创作的。“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艺术家,我只是一个观察者,热衷于探索大自然这部真正的艺术品”。后来,在创作过程中,一次对底片的错误操作让他有了新的发现,镜子中的图像与现实的交织在一起,展现了大自然的新内涵,这更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通过对同一图像叠加冲印,展现了新的维度和意义。他说:“最伟大的艺术家’——大自然通过自然界几亿年的雕刻、塑造、绘画、分层,形成各种材料和颜色。我一直在自然界这个变化的画布上创作,在地球上,这个没有结束的艺术作品上工作。”冰岛独特的大自然和他人生的体验是他艺术灵感的重要来源。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