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遭国会弹劾 称将接受裁决结果

【查看原图】
朴槿惠遭国会弹劾 称将坦然接受裁决结果
朴槿惠遭国会弹劾 称将坦然接受裁决结果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09日17:35

人民网首尔12月9日电(成硕)当地时间9日下午,韩国国会就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行了全体表决。到场的299名议员中有234人投出赞成票,弹劾案获得通过,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二位遭国会弹劾的总统。

表决结束后,朴槿惠于下午5时会见了包括总理黄教安在内的国务委员。朴槿惠就自己造成的混乱局面表示歉意,并说:“我将坦然地接受宪法法院对弹劾案的裁决结果,以及独立检察组的调查。我会郑重听取民意,希望当前的混乱局面能够尽早结束。”

弹劾案获得通过后,国会将向宪法法院与青瓦台递交弹劾意见书。朴槿惠将被立即停职,但其总统身份保持不变。韩国宪法法院随即开始对该案进行审理,审理时间最长可达180天,期间由国务总理黄教安代替朴槿惠主政。

若法院判定弹劾理由成立,朴槿惠将被取消总统职务,韩国需要在60天之内举行新任总统选举。但若宪法法院推翻弹劾决议,弹劾即刻宣告无效,朴槿惠将重新主政。但朴槿惠上月29日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谈话时曾表示将按照朝野建议适时辞去总统职务,此后又表明接受明年4月下台、6月提前举行大选的方案。因此舆论普遍认为,无论宪法法院如何裁决,韩国都将提前举行大选。

朴槿惠于2012年12月在大选中获胜,当选韩国第18任总统,也成为了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今年10月,朴槿惠被曝出亲信干政丑闻,支持率一落千丈。尽管三度发表道歉讲话,朴槿惠扔无法挽回民心,韩国民众接连举行了6次大规模烛光集会,要求总统立刻下台。本月3日凌晨,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正式向国会提交了弹劾草案,决定对总统朴槿惠发起弹劾。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