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东方”中国水墨画展巴黎开幕

【查看原图】
出席开幕式的中法嘉宾合影
出席开幕式的中法嘉宾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07日08:17

人民网巴黎12月6日电(记者王远)6日晚,《潮起东方—王潮安水墨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中心主任严振全、法国艺术家沙龙主席德拉勒芙、法国文化部荣誉戏剧总监伍尔兹、巴黎七区议员勒华、旅法画家王衍成等百余位中法嘉宾出席。

刚刚到任的严振全在致辞中感谢了中法各界友人长期以来对中心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近几年中法关系紧密,在两国愈加频繁的文化交流中,中心起到了关键作用。他希望能最大程度地利用本地资源,加强中法文化交流合作,并通过中心这个平台呈献更多高质量的项目。

李少平对新任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赞许本次展出的画作异彩纷呈,以流畅的笔法与强烈的色彩对比展现了东方艺术的柔美与韵味,呈现出当代水墨作品的艺术高度。

与中法来宾共同参观了此次展出的25件水墨画作品后,王潮安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他很荣幸能在巴黎展览自己的作品,尤其是能以极具中国特色的水墨画作品来体现东方美学。难能可贵的是,在与当晚的法国来宾交流时,他感到作品收获了外国友人的理解和共鸣,真正实现了中法艺术的交流。

此次展览持续至12月10日。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