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泰国游客突破3000万 中国女孩成“泰国最幸运游客”

【查看原图】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萨向第3000万名游客颁发“泰国最幸运游客”证书。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萨向第3000万名游客颁发“泰国最幸运游客”证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06日12:53

人民网曼谷12月6日电 12月5日,为庆祝2016年来泰游客数量突破3000万人次,泰国国家旅游局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举行了特别的欢迎仪式来迎接第3000万名游客,一名中国女孩成为了“泰国最幸运游客”。

“巨大的游客数量表明今年是泰国旅游业发展非常好的一年,今年游客数量达到了3000万人次,而旅游旺季才刚刚开始而已。”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萨说,“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游客会来到泰国享受怡人的气候和丰富的节日活动,泰国会让每一位游客都感受到微笑国度的热情欢迎,正如今天第3000万名游客感受到的一样。”

来自中国广州的这位“泰国最幸运游客”名叫黄俊仪,这是她第二次来到泰国。黄俊仪说:”泰国气候好,离中国很近,而且泰国人民非常热情。”这一次她打算在曼谷度假十天左右。她将获得泰国国家旅游局赠送的两张经济舱往返机票和免费酒店住宿等礼品。“泰国最幸运游客”活动于2015年发起,每一位百万人次的游客都将收到泰国国家旅游局赠送的礼品。

2016年,泰国国际旅游收入预计将达到1.62万亿泰铢,比2015年增长11.68%。据悉,泰国旅游业今年多次遇到打击,分别是9月落地签价格翻倍、泰国政府重拳打击零负团费政策、泰国国王过世致使娱乐业停止运营。数据显示,为了在未来三个月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泰国11月宣布,在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期间,泰国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执行免签证费政策,落地签证费用也下调至1000泰铢。这一优惠政策预计将为泰国增加35万名游客,旅游收入增加约280亿泰铢。(实习生施文荻)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