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生7.4级强震 安倍晋三发表电视讲话

【查看原图】

NHK的电视画面

人民网东京11月22日电(许永新)当地时间22日凌晨5点59分,日本东北部的福岛县发生里氏7.4级(烈度最大5弱)的强地震。日本沿岸发生海啸,电视台中断正常节目播出,放映地震与海啸信息,呼吁沿岸居民立即避难,提醒实际发生的海啸高度可能比预测要高,并提及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时实际海啸高度高于预测的情况,电视画面上不断传来警报声。福岛核电站3号机组的乏燃料池冷却装置一度停止运行,随后又重启。

正在阿根廷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已经指示相关人员要及时准确提供有关海啸、避难的信息,尽快掌握受害情况,尽全力进行灾害应急对策。安倍直接多次指示官方长官要做好万全准备,紧密协作,表示政府上下一致要把确保安全放到首位,全力应对灾害。

随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紧急会见记者说,这次地震除了在福岛县发布了海啸预警外,青森县至千叶县的太平洋沿岸也都发布了海啸预警,福岛县观测到了最大90公分的海啸,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重大损失的报告,呼吁日本民众立即到安全的地方避难。

目前,宫城县与福岛县预计将会出现3米的海啸,尚未收到人员损失方面的消息。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22日08:47
(责编:徐祥丽、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