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艺术家优秀绘画作品展亮相越南

【查看原图】
越南青年近距离欣赏中国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刘刚 摄
越南青年近距离欣赏中国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刘刚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6日09:10

人民网河内10月26日电 (记者刘刚)“新视点——中国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展”10月25日—3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文化艺术展览中心举行。从百余名中国青年艺术家中,遴选出13位艺术家的48幅代表作品参展,让越南观众有机会近距离感受青春中国的时代气息。

本次展览由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中国文化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联合主办,是落实中越两国政府文化合作协定2016至2018年执行计划的重要内容。

“参展的13位中国艺术家均为80后、90后,是中国新锐艺术家。我们希望通过展览,让越南人民了解中国年轻人看中国、观世界的全新视角。”北京文创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策展人姬忠鹏告诉记者。

作为13位参展作者代表的中国青年画家哈妮斯对记者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越南,感受到首都河内充满活力,我希望越南观众从我的作品中,也能感受到中国城市的发展活力。”

“我们希望通过此本次展览,能与越南青年艺术家进行真诚地交流与互动,为两国各自的艺术创作注入新活力。”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国际一部副总监陈向宁表示。

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国际合作局局长阮重庆在25日下午的开幕式上说:“这是非常有意义的越中文化交流活动,相信将为促进两国传统友谊、加强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三振也表示,希望展览能为越南观众赏析中国青年艺术、了解中国青年面貌打开一扇窗,让越南民众更加全面地感受中国,加深对当前中国社会的认识和了解,让中越友谊之花,通过文化的熏陶而常开。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