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经济开发区在硅谷成立首支海外科技投资基金

【查看原图】
杭州经济开发区10月24日在硅谷为首支海外科技投资基金HEDA Investment Ltd. 举办揭牌仪式。(人民网 韩莎莎摄)
杭州经济开发区10月24日在硅谷为首支海外科技投资基金HEDA Investment Ltd. 举办揭牌仪式。(人民网 韩莎莎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5日10:27

人民网旧金山10月24日电 (韩莎莎)杭州经济开发区首支海外科技投资基金HEDA 10月24日在美国硅谷正式成立。

基金规模为1.5亿美金,首期到位3千万美金。该基金意在推动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活动并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杭州、发掘培育优质的海外创新创业项目与国内投资和服务平台的协同效应,帮助中国国内产业实现升级转型。

活动吸引了近100位中美创业者、投资人、孵化器代表参加。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参赞王俊明说,创新创业已经成为中国时代主题。在这样的背景下,杭州在硅谷成立投资基金为中美跨境交流合作注入正能量。 美国国会议员Mike Honda说,硅谷不仅仅是一个地理概念,这里有大量的科技公司、供应链、教育以及不怕失败的创业人才。该基金的成立为中美搭建了新的合作关系。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邵立春介绍了杭州和开发区的概况,以及HEDA Investment Ltd.的总体投资规划。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唯一集工业园区、高教园区、出口加工区于一体的国家级开发区,也是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健康产业、智能设备等产业基地核心区。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