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为中比关系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查看原图】
中比建交45周年研讨会现场。记者任彦摄
中比建交45周年研讨会现场。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10月04日22:02

人民网布鲁塞尔10月4日电 (记者任彦)为期两天的中比建交45周年研讨会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落下帷幕,与会人员对中比关系给予高度评价,并认为中比关系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将获得新的发展动力。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陈栋在致辞中表示,中比建交45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中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比友好关系在未来将会进一步发展。比利时联邦政府外交部秘书长迪尔克·阿赫腾在致辞中说,过去45年来比中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坚信比中关系在未来会步上一个新的台阶。

研讨会的主题是“中比建交45周年:比利时作为中欧关系的纽带”,由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和比利时埃格蒙皇家国际关系学院等机构联合举办。来自中欧180多位专家和学者就中比、中欧关系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对“一带一路”倡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比关系长期友好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中方院长宋新宁教授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比两国走过了45年不平凡的历程,现在是中比关系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我坚信未来在‘一带一路’这一广阔合作平台上,中比两国将会相伴走得更远。”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