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东京开幕

【查看原图】
原联合国副秘书长明石康 许永新 摄
原联合国副秘书长明石康 许永新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7日09:23

人民网东京9月27日电(记者孙璐 许永新 滕雪 郑瑾)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9月27日9时在东京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面向世界及亚洲和平与发展的中日合作”。近500位来自中日两国政界、经济界、学术界、传媒界的嘉宾和代表出席。论坛为期两天。

公益财团法人国际文化会馆理事长、原联合国副秘书长明石康代表日本主办方致辞,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总裁周明伟代表中国主办方致辞。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代表日本政府致辞,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分别代表中国政府致辞。日本前首相、北京-东京论坛日方最高顾问福田康夫与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原国务委员唐家璇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27日上午的全体会议结束后,将分别开始双边政治与外交、经济、媒体、安全、特别五个分论坛。其中双边政治与外交分论坛主题为“ 世界及东亚和平秩序的调整转型与中日两国的作用”、经济分论坛主题为“ 结构改革新局面与中日合作 ”、媒体分论坛主题为“ 国民感情改善与中日媒体合作 ”、安全分论坛主题为“东亚安全形势与中日安全合作 ”、特别分论坛主题则为“ 人文交流如何给两国关系注入新活力 ”。

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由言论NPO、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共同主办。“北京-东京论坛”创立于2005年,每年在北京和东京轮流举办。前十届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非盈利法人机构——言论NPO共同主办,自2015年起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言论NPO共同主办。这一中日两国的民间交流论坛十年来广泛聚集了两国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围绕涉及中日关系重大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在推动双方沟通观点、缩小分歧、增进互信,影响和引导两国公众舆论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