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西部华人举办盛大宴会欢迎新总领事洪磊

【查看原图】
洪磊总领事和与会嘉宾在欢迎宴会上互相敬酒、亲切交谈 (张大卫摄)
洪磊总领事和与会嘉宾在欢迎宴会上互相敬酒、亲切交谈 (张大卫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8月07日14:28

(《芝加哥华语论坛》报记者张大卫报道) 当地时间8月6日晚,美国中西部华人华侨近五百人在芝加哥华埠举办盛大宴会,热烈欢迎新总领事洪磊抵芝履新。与会的各个侨社团负责人、留学人员和留学生的代表,以及来自科技、文艺和各条战线的华裔精英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与洪磊总领事见面并且亲切交谈,并纷纷高兴地合影。

大芝加哥地区华联会主席汪兴无在致欢迎词时说,近两个多星期以来,我们芝加哥的另一名称-“风城”名副其实,迎来了“洪旋风”。洪总领事刚上任就超负荷地工作,几乎每项侨社活动不管大小都参加并讲话,和侨胞们沟通、交流。我们已经深深感到他为促进中美友好、为侨胞努力服务的一片执着和热诚。我们一定与总领馆密切配合和合作,把芝加哥华人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各个领域做出亮丽的成绩。

来自印地安那州的印城华夏文化中心代表叶明说,洪磊总领事上任消息传出后,和中西部其他州一样,印州的华人社区无比地兴奋和激动。因为你曾代表着祖国向世界传递中国的最强音。现在你来到了芝加哥领区,在短短的时间内,让我们不仅见识了你的外交家的风采,而且也感受到了你的亲民和高效,令人倍感亲切。天涯海角无远近,五湖四海有亲情。我们九州的华人侨社一定会更加精诚团结合作,互通有无,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和谐强大的华人社区。

芝加哥五邑同乡会和海外华人交流协会代表赵健航、台湾同胞代表刘炯玲、科工专协会会长梁坤、香港华协会会长赵伊龄、留学生代表、伊利诺伊理工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长闻天等分别讲话,热烈欢迎洪磊总领事到任。他们也表示,当前海外华人面临着许多机会和挑战,作用重要、任务艰巨。在洪总的指导下,我们大家要携手共进,“更上一层楼”。

洪磊总领事感谢大家的深情厚谊。他说,来了不久就感受到侨胞们为中美友好、侨社繁荣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身体力行、努力付出、无私奉献,自己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中西部地区华人人才济济,对祖国和家乡有着深厚的情怀和眷恋,我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芝加哥和中国联系紧密,中美关系至关重要,广大华人和祖国人民都极为关注。我们要一起努力,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为创造一个和平和安全的世界做出贡献。总领馆将是你们可以依傍的重要力量。

洪磊总领事说,他就任以后,分别与州、市长、以及教育和工商界人士见面,感到他们积极支持中美关系的发展,有的还提出了一系列新建议,要发展对华关系。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提出要进一步扩大汉语教育,学习汉语的美国学生数量要成倍增长,也欢迎中国青年来芝加哥留学。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的人士说,华盛顿应当看到,中国今后50年到100年都将是美国的重要伙伴。中美之间双向投资发展很快,势头很好。与美国主流人士的接触令人非常振奋。

欢迎宴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欢欣和温馨的气氛。中国副总领事余鹏、即将荣调离任的副总领事王永、侨务组长卢晓晖、领事岑建德等领馆官员也应邀出席了欢迎宴会。

分享到:
(责编:刘乐(实习生)、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