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国家汉办和泰国职教委开展2016学年泰北志愿者走访工作

【查看原图】
在泰国南邦府一所隶属于该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的学校内,来自中国的汉语志愿教师正在给当地泰国学生授课。国家汉办供图
在泰国南邦府一所隶属于该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的学校内,来自中国的汉语志愿教师正在给当地泰国学生授课。国家汉办供图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8月06日16:42

人民网曼谷8月6日电 (俞懿春、窦体乾)7月28日至8月4日,由国家汉办泰国志愿者管理教师、泰国职教委志愿者以及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简称“职教委”)汉语项目官员等组成的走访调研工作组,在泰国北部清迈组织了志愿者走访座谈会,并对泰国北部部分府县的职教委志愿者任教学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据介绍,工作组深入山区,依次走访了清迈、南邦、清莱、帕尧、楠、房、波等5府2县的11所学校,看望了50余名汉语教师志愿者。他们实地查看了志愿者工作住宿环境,与志愿者和泰方学校领导座谈,听取志愿者工作生活情况汇报和校方对志愿者的评价。工作组还观摩了志愿者现场教学,充分肯定和鼓舞了志愿者教师的志愿奉献精神。受访的志愿者教师对国家汉办和泰国职教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努力工作、认真教学,做一名优秀的汉语教师志愿者。

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师认真工作、积极融入学校活动并努力学习泰国语言文化的精神,也得到了任教学校领导和负责人的肯定和赞扬。清迈府房县职教委学校校长表示,在志愿者教师的努力下,学生们的汉语进步很大,不仅能表演中国舞蹈,还能用汉语与教师沟通;校方还计划下学期为学校教职工开设汉语课程,让学校泰方老师能更多的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进一步加强泰国教师与志愿者间的沟通和联系。

泰国职教委与中国国家汉办合作实施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已经10年,职教委的志愿者项目和中文推广活动取得普遍性成果。从2014年8月开始,多所开设汉语专业的职教委学校建设了汉语教室(中文角)。汉语教室集教学与展示为一体,装饰丰富、内容广泛,深受学校师生的喜爱。同时,泰国职教委每年会在全泰职教委学校中选择5所汉语教学先进学校,为每所学校提供30万泰铢(约合5.7万元人民币)的经费支持,用于鼓励学生报考汉语水平考试、建设汉语教室、组织中文活动等,并将对同时开设三门以上汉语课程(如商务汉语、旅游管理汉语、财会汉语等课程)的学校给予更多支持。

参与此次调研的有国家汉办泰国志愿者管理教师总协调张立志,泰国职教委志愿者管理教师梅龙跃、窦体乾,泰北一区志愿者管理教师张唐凌,以及泰国职教委汉语项目官员陈吉及其助手徐旺文。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