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商会在芝加哥举办年会

【查看原图】
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和万向公司总裁倪频签署合作协议。后排左二为中国大使馆公使朱洪,右二为中国总领事洪磊。(张大卫摄)
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和万向公司总裁倪频签署合作协议。后排左二为中国大使馆公使朱洪,右二为中国总领事洪磊。(张大卫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8月04日14:05

(《芝加哥华语论坛》报记者张大卫报道) “中国经济向着稳定和完善发展的势头不会改变,中国深化市场改革和对外开放的过程将会继续,中国为企业创造一个有利的商业环境的努力也将会继续,”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朱洪说,“中国承诺将与现在和未来的美国政府保持稳定健康的双边关系。”朱洪是在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商会(以下简称芝加哥商会)年会上讲这番话的。

当地时间8月3日,芝加哥商会年会在芝加哥市中心的艺术博物馆隆重举行。这次年会受到了中美双方的高度重视。美国奥巴马总统写来贺信说,这一年会所作出的努力不仅为我们两国人民的经济机会打开大门,而且提醒我们一个建设性的美中关系对于整个世界多么重要。美国商业部部长普利兹克、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也发来贺信。

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副市长科奇,密歇根州州长施耐德,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朱洪、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驻芝加哥经商参赞邹小明,以及美国中西部各州商务厅代表和上海市企业家代表团等四百多位中美政商人士出席了这一盛会。

近年来,中国企业在美国中部地区的“投资热”方兴未艾。芝加哥商会会长、万向公司总裁倪频在讲话中指出,美国中西部正逐步成为中资企业在美投资的中心,特别是制造业。从2000年到2015年间,中国公司在美国中西部九个州投资达128亿美元,在当地创造了28400个工作机会。这一势头在未来还将会有增无减。

在回答记者问题时,倪频说,中国公司到美投资,由于对法制规则和经商环境不熟悉,有文化的冲突和隔阂,因此要有个学习的过程,前几年会有困难,要适应环境,学习规则,尊重人家的体系,最终一定可以渐入佳境。他认为,美国方面也要正确看待中国的“投资热”,增强包容性,进行公平、公正的竞争。

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中国总领事洪磊,都强调要加强中美两国之间、芝加哥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经贸和投资往来,这不仅会造福于两国人民,增加就业机会,促进更强劲的经济增长,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发展。伊曼纽尔再次提出将努力把芝加哥建成为美国对华最友好的城市。朱洪公使特别谈到了发展两国地方各级经贸和投资合作的必要。

在为期一天的年会上,伊曼纽尔市长和倪频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万向将为芝加哥的公立高中学生提供45万美元,让他们有机会到中国学习语言,了解中国文化。年会上还举办了“转型时期的中美经济合作-芝加哥论坛”,并向上汽集团美国公司、万达芝加哥地产公司、万向美国公司、海南航空、中国银行等七家中资企业颁奖,表彰他们在业务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成就。

美国中国总商会(CGCC)是美国最大的代表在美中资企业的非盈利组织,有超过1500家中资企业会员,其中40家是财富500强公司。这些中资企业在过去十年里已为美国创造和保留了超过20万个就业岗位。其旗下的芝加哥商会涵盖了中西部地区的科罗拉多、伊利诺伊、印第安纳、爱荷华、堪萨斯、密歇根、明尼苏达、密苏里和威斯康星等九个州。

分享到:
(责编:刘乐(实习生)、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