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华侨华人发表联合声明: 坚决捍卫南海主权、反对萨德部署

【查看原图】
韩国华侨华人发表联合声明
韩国华侨华人发表联合声明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23日13:33

人民网首尔7月23日电(夏雪) 21日,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召集49家在韩主要华侨华人团体发表联合声明,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南海主权,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声明中表示,在韩华侨华人坚决反对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做出的非法裁决,支持中国政府的和平政策。同时,声明还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认为这会破坏中韩两国友谊。

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会长韩晟昊表示,在韩华侨华人虽然身在海外,但无时无刻不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南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绝对不能让步。在韩部署“萨德”更是严重破坏了中韩两国友谊,是将韩国变成火药库的行为。在韩侨胞应更加团结,维护祖国领土完整,珍惜中韩两国友好成果。

此外,多个团体代表发表演讲后,在场所有华侨华人共同宣读声明内容并签名。

分享到:
(责编:刘乐(实习生)、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