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驻加使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我国驻加拿大使馆武官处同志与来宾合影
我国驻加拿大使馆武官处同志与来宾合影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21日11:50

人民网渥太华7月20日电(记者吴云)中国驻加拿大使馆陆、海、空军武官朱海涛大校夫妇今天在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

朱海涛武官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扎实推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努力建设同中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在南海问题上,朱海涛武官强调指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坚定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方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中国军队将坚定不移地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各种威胁挑战。

朱海涛武官还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争取国家解放、民族独立中的卓越历史地位和作用,介绍了近年来解放军在国际维和、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护航、国际灾难救援等方面,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的重大贡献。

对中加两军合作,朱海涛武官表示,目前中加两军关系平稳发展,各领域合作持续展开,中方愿继续深化与加军在维和、冬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加军副国防参谋长盖伊·蒂博中将代表加军方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两国两军关系发展给予积极评价。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罗照辉大使夫妇、郭烽副武官、王海峰武官助理等出席招待会,并同参会的中加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加拿大军队、政府部门、驻加使团和武官团、加社会各界人士和部分华人华侨代表等300余人与会。

招待会上播放的《今日中国军队》宣传片以及展出的反映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的图片吸引了来宾驻足观看。招待会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各国来宾和旅加华人华侨纷纷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以节日问候。

分享到:
(责编:刘乐(实习生)、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