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举办夏日之夜音乐会

【查看原图】
图为演出艺术家(从左到右):小提琴家李郁拉(Yura Lee)、钢琴家奥利扬·维斯(Orion Weiss)、小提琴家亚历山大·斯科维斯基(Alexander Sitkovetsky)、大提琴家扬·沃格尔(Jan Vogler)、钢琴家吴倩。
图为演出艺术家(从左到右):小提琴家李郁拉(Yura Lee)、钢琴家奥利扬·维斯(Orion Weiss)、小提琴家亚历山大·斯科维斯基(Alexander Sitkovetsky)、大提琴家扬·沃格尔(Jan Vogler)、钢琴家吴倩。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14日15:27

人民网纽约7月13日电 (记者李晓宏)7月8日傍晚,室内乐的美妙旋律在纽约林肯中心的艾丽斯?塔利厅内流淌,一千余人的音乐殿堂座无虚席。

舞台上,华裔钢琴家吴倩和钢琴家奥利扬·维斯联袂演奏德沃夏克以钢琴四手联弹形式创作的《斯拉夫舞曲》。活泼欢快的舞蹈气氛、安稳隽永的音乐旋律、艳丽多彩的和声处理,在两位钢琴家的指间如行云流水般淌过,那份或热烈、或优雅、或甜美、或忧郁、或惆怅的浪漫与不羁,令观众动容。

浪漫主义音乐巨匠舒曼的佳作“降E大调钢琴四重奏”与莫扎特唯一的两首钢琴四重奏,均为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而作。纯净、鲜活、明亮、节奏稳定的旋律,激发人们欢快、愉悦的情感,赢得如潮掌声。

近日,纽约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举办3场“夏日之夜音乐会”,深受观众青睐,被《纽约时报》称为“夏季轰动一时的演出。”

第一场音乐会由著名的伊舍弦乐四重奏乐团演奏莫扎特、门德尔松和勃拉姆斯的作品,第二场由大提琴家扬·沃格尔、华裔钢琴家吴倩和钢琴家奥利扬·维斯一起深入探索莫扎特、德沃夏克和舒曼的佳作。第三场由军队钢琴家琼·丘马拉·帕克和新秀小提琴家本杰明·贝尔曼演奏由莫扎特、贝多芬和德沃夏克最受欢迎的曲目。

成立于1969年的纽约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复合式表演艺术中心——纽约林肯中心辖下的机构之一,也是目前国际上最重要的室内乐组织之一。

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表演艺术建筑群——林肯表演艺术中心的11个常驻艺术团体之一,更是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室内乐领域的领导者之一,被《华尔街日报》誉为“音乐苍穹的一颗耀目明星”。

1965年,著名美国作曲家、时任林肯中心主席威廉·舒曼提议建立一个致力于演奏世界一流室内乐的组织,在为其特别设计的演奏厅里驻场。1969年9月11日,艾丽斯?塔利音乐厅开幕演出即为室内乐首演,从此开创了美国室内乐的新纪元。

在全世界著名音乐厅、音乐节中演出的钢琴家吴倩,毕业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被英国《独立报》评选为“古典音乐界的耀眼新星”,现在为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培养的年轻音乐家。该协会100多位艺术家里有多位华人艺术家成员,包括艺术总监吴菡、钢琴家简佩盈、小提琴家黄俊文、低音提琴演奏家张达寻等。

纽约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去年首次亮相中国,在北京现代音乐节和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让更多的中国观众了解这一艺术表现形式,为中美两国间人文及音乐交流搭建平台。据悉,纽约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今后还将去中国演出,将中国视为播撒室内乐种子的沃土。

分享到:
(责编:刘乐(实习生)、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