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经济学家:美联储今年加息只有一次而非两次

【查看原图】
美国MFR全球经济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玛利亚·拉米雷丝(人民网 殷淼 摄影)
美国MFR全球经济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玛利亚·拉米雷丝(人民网 殷淼 摄影)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28日11:04

人民网纽约6月27日电(记者 殷淼)“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以及低通胀水平,加上对6月23日英国退欧的影响,让美联储官员不得不重新考虑加息速度。美联储今年将只加息一次,而非两次。” 美国MFR全球经济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玛利亚·拉米雷丝6月27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做了上述表示。

玛利亚说,美联储此前做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与美国较弱的经济增长是一致的,并非源于通货膨胀方面的压力。最近几个月,美联储对美国的就业增长非常失望,而不是对就业率感到失望,还有就是对消费者支出的增长也不乐观,这使得美联储调低美国经济今年及明年增长的预期。今年2月份,该公司的报告曾做出美国经济存在衰退可能性的预测。目前有越来越多人的开始相信美国经济复苏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强劲,并且下个季度也缺乏推动经济出现强劲增长的潜力。她指出,美国经济由于受到前些年相关制度的约束、企业成本费用的增加及全球竞争激烈化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共同影响,其未来发展预期恐处于一个停滞阶段。

玛利亚说,令人失望的5月份就业报告,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以及低通胀水平,加上对6月23日英国退欧的影响,让美联储官员不得不重新考虑加息速度。在预期全球经济及金融状况持续疲弱的背景下,利润缩水和收入减少的现实让美联储也无计可施,只有选择维持现状。实际上,美利率水平保持低位已有一段时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跌破1.5%,接近四年低点,全球利率也在往下走,处于负利率水平。她认为,美联储当前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中,然而手中却没有任何可以用来刺激经济增长的工具。

玛利亚表示,国内经济增长是美联储考虑是否加息的主要因素,当然也必需考虑就业增长、工资增长、国内货币政策、原油价格、欧盟经济及中国经济等因素。现在有更多官员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只加息一次,而非两次,而今年加息的时间有可能出现在12月份。不过她同时也表示,现在要做出准确可信的预测仍为时过早。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