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将与英国合作确保经济增长及金融稳定

【查看原图】
旧金山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斯坦福大学参加全球创业峰会时就英国脱离欧盟表态。(人民网 韩莎莎摄)
旧金山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斯坦福大学参加全球创业峰会时就英国脱离欧盟表态。(人民网 韩莎莎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25日12:48

人民网旧金山6月24日电 (韩莎莎)英国公投“脱欧”引发全球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在硅谷参加全球创业峰会时表态,美国将继续与英国及欧盟保持密切合作,以确保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

他说,几个小时前他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通话。基于谈话,他相信英国会坚定地通过有序过渡,退出欧盟。“我们认同,双方的经济及金融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致力于确保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奥巴马还表示,他随后还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他们达成协议,美国将与欧洲同盟国在未来几周乃至几个月内保持密切合作。

奥巴马说,他认为昨天的公投表明了全球化带来的变化以及挑战。“尽管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将发生改变,美英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不会改变,并将历久弥坚。欧盟仍将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之一。”

英国脱欧派当地时间24日通过公投胜出,使得英国成为欧盟成立以来第一个退出的国家。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后宣布将辞职。

欧洲各国对英国“脱欧”看法不一。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我们注意到英国人民的决定,为此感到遗憾。毫无疑问,这是对欧洲的一个打击,是对欧洲统一进程的一个打击。”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他对英国的决定“深感遗憾”,“对欧洲也深感遗憾,不过这是英国人的决定,我们必须尊重。”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