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舞剧《PEARL春江花月夜》加拿大成功巡演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20日12:43

人民网渥太华6月19日电(记者吴云)根据美国女作家赛珍珠生平改编的大型多媒体舞台剧《PEARL春江花月夜》在加拿大首次巡演获得成功。自6月14日到6月18日,该剧在蒙特利尔帝国剧院连续演出五天,每天都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观看。蒙特利尔媒体对该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舞剧《PEARL春江花月夜》着重表现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对赛珍珠的影响,通过象征手法表现了赛珍珠向世人传递希望、勇气和理解的精彩一生,去年8月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成功首演。

在美国导演埃佐拉罗为首的国际团队精心打造下,中美加26名舞蹈演员以优美的舞姿通过五个篇章精彩诠释了赛珍珠传奇的一生。

该剧由江苏大剧院、华江亿动文化传媒和镇江市文化广电产业集团联合制作,并获得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支持,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个成功例子。

该剧制作人唐晓蕾说,赛珍珠毕生致力于增进东西方的了解和沟通,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她的人生充满了坚强、勇气和爱。本剧的主创及制作团队、演员和营销团队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和法国等多个国家,创作过程同时也是不同文化的沟通、包容和融汇的过程。

我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在观看了首场演出后说,文明的对话,文化的交融是赛珍珠一生的追求,也是她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在她逝世40多年后的今天,《PEARL春江花月夜》通过中美加主创人员的努力以及融合多种元素的表现手法,不仅呈现了赛珍珠一生感人至深的精彩故事,也很好地继承和发扬了赛珍珠的精神,即追求不同文化的“和而不同”。

该剧结束在蒙特利尔的首次巡演后,还将赴多伦多等地演出。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