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文化中心举办“谢肉节”庆祝活动

【查看原图】
1.3月10日,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谢肉节庆祝活动”
1.3月10日,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谢肉节庆祝活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3月11日11:02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3月10日,中俄两国朋友相聚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共同庆祝俄罗斯传统节日“谢肉节”。跳起谢肉节环舞、品尝地道俄式薄饼、猜谜、做游戏,来自俄罗斯驻华使馆的小姑娘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舞蹈,整场“谢肉节”庆祝活动欢快、俏皮,让来宾们沉浸在辞冬迎春的喜悦中。

“谢肉节”是俄罗斯传统节日之一,又称“送冬节”、“烤薄饼周”,节日持续整整一周,之后将迎来复活节前的大斋戒。在东正教为期40天的大斋期里,人们禁止吃肉和娱乐。因而,在斋期开始前一周,人们纵情欢乐,家家户户抓紧吃荤,以此弥补斋戒期苦行僧式的生活。“谢肉节”因此而得名。

自古以来,俄罗斯人认为“谢肉节”是最欢快最纵情的节日。每年,在俄罗斯各地区都会举办盛大的庆祝活动。谢肉节一般持续七天,每天都有不同的名称,每天都有不同的庆祝活动,唱歌,跳舞,拳击,滑雪橇,坐三套车游行,焚烧草人等活动都是“谢肉节”必不可少的节目。

按传统,在节日最后一天要烧掉稻草人,表示告别严酷寒冷的冬天,迎来明媚温暖的春天。我们也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前的空地上焚烧了“马斯列尼察”稻草人,送走了冬天。(靳晗)

分享到: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