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在东京开幕

来源:人民网  2015年11月23日09:19

人民网东京11月20日电 (记者田泓)《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11月20日至25日在日本东京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展出。

周恩来总理曾在日本求学两年。1972年,在老一辈领导人不懈努力下,中日两国实现邦交正常化。在许多日本人心中,周恩来是当代最伟大的政治家,是对改善中日关系维护亚洲和平最富诚意及远见的人。展览展示了大型专题艺术片《百年恩来》摄制过程中及之后收集的中国及世界各国人士的题词、书画、摄影作品和历史档案。其中包括中曾根康弘、西哈努克、基辛格、池田大作、二阶堂进、田中真纪子等国际政要的亲笔题词和图片,当年参与推动中日邦交化的廖承志、赵朴初、孙平化、林丽韫、小川平次郎等的题词和图片。

展览主办单位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孔丹,周恩来亲属周尔均、邓在军,身边工作人员赵炜、高振普等参加了20日的开幕式。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日中友好会馆馆长江田五月等为展览剪彩或致辞。(完)

《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在东京开幕

(责编:石云波(实习生)、袁勃)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
  10. 10河南卫辉:消防奋战排涝抢险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