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美省州长论坛即将开幕 西雅图虚位以待中美合作

【查看原图】
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现场。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将与华盛顿州州长办公室主任朱比·下村在本次论坛上共同签署《中国省与美国华盛顿州贸易投资联合工作组谅解备忘录》。(人民网 韩莎莎摄)
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现场。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将与华盛顿州州长办公室主任朱比·下村在本次论坛上共同签署《中国省与美国华盛顿州贸易投资联合工作组谅解备忘录》。(人民网 韩莎莎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9月23日02:54

人民网西雅图9月22日电 (韩莎莎)“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暨中国省与美国华盛顿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成立仪式”将于今天9月22日下午在西雅图君悦酒店举行。

据悉,本次研讨会的规模约450人。出席人员包括两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商协会和中介机构代表,以及两国企业家代表。在研讨环节,两国工商界人士将围绕投资、互联网+商务、农业等三个专题板块进行深入讨论。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将与华盛顿州州长办公室主任朱比·下村共同签署《中国省与美国华盛顿州贸易投资联合工作组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中国的辽宁、上海、湖南、广东、四川和陕西等6省市将与华盛顿州在先进制造、航空、农业和食品加工、清洁技术、信息和通讯技术、生命科学、海事等领域扩大贸易、投资合作。

美国泰拉能源公司将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签署关于第四代核电厂开发及商业化合作的框架协议。泰拉能源公司的董事长比尔·盖茨先生将到会讲话,并将与中国商务部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签署仪式。

中国省与华盛顿州贸易投资联合工作组是两国就省州经贸合作建立的第6个贸易投资合作工作组机制。自2013年以来,中国商务部会同国内21个省市,先后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芝加哥市、艾奥瓦州、得克萨斯州和密歇根州建立了贸易投资联合工作组。工作组机制为两国地方省州(市)在多个经贸领域深化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为密切双方人员往来、扩大贸易投资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研讨会是中美两国在省州经贸合作机制框架下举行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的一部分。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商务部和美国华盛顿州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华盛顿州商务厅联合承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华盛顿州中国关系理事会、塔科马-皮尔斯(Tacom-Pierce)郡商会协办。美国商务部作为支持单位。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付龙)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