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经济学家:美经济复苏及中国经济增长影响亚太经济前景

【查看原图】
6月15日,美标准普尔公司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保罗·格伦瓦尔德在纽约外国记者中心做报告。(摄影 记者殷淼)
6月15日,美标准普尔公司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保罗·格伦瓦尔德在纽约外国记者中心做报告。(摄影 记者殷淼)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6月16日10:11

人民网纽约6月15日电(记者 殷淼)美国标准普尔公司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保罗·格伦瓦尔德6月15日在纽约外国记者中心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和中国经济增长是影响亚太地区经济前景的两个最重要问题,而其中尤以美联储加息和中国房地产可能带来的风险最令人关注。

保罗指出,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出口及海外的需求。从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爆发前后贸易出口的数据来看,亚太地区的出口增长在过去三、四年并未实现真正的复苏。此外,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也未在亚太地区转化为消费和增长。

保罗说,亚太地区经济面临的第一个风险是美联储加息的问题,因为许多亚洲国家采用与美元挂钩的汇率管理模式,这意味着美国的货币政策将对其货币有直接影响。另外一个可能的风险是中国房地产的债务问题,他认为应对这一问题的政策回旋余地比较小。

在回答对中美经济关系看法的提问时,保罗说,中美经贸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双边关系。随着中美双向投资关系日益密切,他表示相信中美两国一定会从这种积极的贸易关系中受益。

关于人民币汇率是否被操纵的问题,他认为中国人民币的估值已经真实反映了其现金账户盈余的水平,即约为国民生产总值的2%,人民币币值并没有被低估,这一看法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致。

保罗最后表示,中国正成为继日本、韩国后的又一个主要对外投资国,相信中国对全球的经济影响力将会继续加大。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