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斯卡之夜趣闻轶事多  “好莱坞碗”豪车云集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24日08:26

车

奥斯卡之夜豪车云集

人民网2月24日讯   据BBC报道,奥斯卡之夜,平时人头攒动的好莱坞安静了。因为,所有的人都去参加各色派对。更幸运的,穿上一件迪奥晚礼服或者打上一枚黑领结,前去颁奖仪式。不过,街头也并不是彻底空空荡荡,难以计数的豪车往来穿梭,前往杜比剧院;好莱坞大道周围10多个街区禁止其他车辆进入,只有各色专车,耐心地等候着接送客人。

平常,好莱坞泊车已经是难于登天。那么,这些专车、还有那些衣冠楚楚的司机,都在哪里等候下一道指令呢?答案是:另外一个好莱坞,也就是“好莱坞碗”。这是世界顶尖的露天音乐厅之一,位于富兰克林大道往北不远处。迅速接送幸运的赢家或是倒霉的输家,非常便利。

亚历克斯·达尔巴哈尼

亚历克斯·达尔巴哈尼:这也是我们的红毯之夜啊

“KLS全球司机服务公司”总裁亚历克斯·达尔巴哈尼(Alex Darbahani)形容说这就“如同军事行动一样”。据达尔巴哈尼估计,当天,停泊在好莱坞碗的共有500-800辆车,街头停泊有超过1000辆车。他说,“这是我们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天。我必须演出一台魔术,展示我们的形象。对我们来说,这也是红毯之夜啊。”大碗之内,按租车公司划分出不同的泊车区。停车前,司机需要通过洛杉矶警方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就算如此,现场还是部署了便衣。狂热的粉丝、狗仔队再怎么用心,没有官方签发的停车证,无论如何也休想进入大碗,超级明星也不例外。

明星

明星都要有团队作后盾

KLS在大碗之内的工作人员除了机械师,还有手执“鸡毛掸子、清洁剂”的保洁员,随时准备给豪车“补妆”。

有时候,“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会在碗内搭起大屏幕,供司机收看颁奖仪式。通常,租车公司还会配置餐车。不过,司机不是来吃饭的,四个小时的颁奖仪式期间不准离开车辆。他们必须提供一流服务。再说了,当晚的活动远远超出颁奖仪式。达尔巴哈尼说,“发完奖,几乎所有的人都会去参加派对,派对后还有派对,通常在家里、船上或者酒店。”

大多数车辆当天一大早7、8点出发,其中一半一直工作到转天凌晨4、5点。这些车子并不仅仅需要接送明星。明星要有美发师、化妆师;时装公司、珠宝店的行头也需要去取、送。

豪车内部

KLS公司豪车内部一瞥

达尔巴哈尼提到了他们公司的常客之一、歌星洛佩兹。她通常还需要给保镖配车:不是她自己的保镖,而是当晚借来的首饰的保镖。达尔巴哈尼说,水必须是常温、而不是冰水,因为冰水“影响嗓音”。空调也一样,必须关闭。

车内,准备有薯条、花生、果汁和硬糖,“巧克力太容易搞脏了。”但是,租车人通常会要求酒柜内不要摆酒。谁想对着镜头含含糊糊、结结巴巴啊?不过后备箱内通常都藏有香槟,仪式一结束即可享用。豪车也是微型办公室,配备有苹果电视、无线上网、蓝牙等。司机总会仔细摆放各色物品、甚至还要精心叠放餐巾。因为,好印象决定着小费。达尔巴哈尼说,小费平均在100美元左右,不过有时候多到800美元,也有人仅给20美元。

开台

好莱坞碗,开台空空、车场爆满

特殊要求当然要加价。达尔巴哈尼谨慎地说,一位“非常有名的演员,要点香,不要音乐,要走特别指定的路线。因为发奖仪式前,他要在车里打坐。”

司机还需要携带黑色“急救包”:内装发胶、漱口液、缝纫用品,还有其他小东西。达尔巴哈尼说,“(派上用场)能挣一大笔小费。”他回忆说,一次,一位司机需要用钉书钉修补一名女演员的礼服。“照片上你能看得出来,她一直用手捂着钉书钉。”

筹备,要在颁奖仪式几个星期以前展开。当天,公司内设有“空中交通管制”一样的派车室,确保他们随时掌握所有司机的动向。用达尔巴哈尼的话说,“简直就像噩梦。因为,所有的客人都在不停地改动时间。我们不能向客人说不。

那么,有没有人曾经把金像留在后座呢?他笑了笑、回答说,“从来没有。他们总是紧紧搂着奖杯。那可是无价之宝啊。”“不过第二天我们来洗车,发现的东西可多了去了:手机,钥匙,化妆品,化妆箱,口红……有一次还发现一块价值68000美元的手表。对了,那个手机整天响个不停。”“我们还找到过胸罩、内裤、衣服。有时候没地方换衣服,客人就在车里换。”

不过有一样东西,留下了,也就永远归了车行。“假发!发片!我们这儿多了去了,真的多了去了!有些一看就特别贵,但是从来没人回来认领!”(老任)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9. 9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