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收入差距拉大将成2015全球“新常态”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1月07日21:35

人民网布鲁塞尔11月7日电 (记者任彦)世界经济论坛7日发布《2015年全球议程展望》报告称,在2015年全球十大趋势调查中,“收入差距拉大”和“失业率攀升”跃居榜首。除了这两项经济“顽疾”外, 人们对政治与环境问题的关注快速上升,在调查榜单中占据高位。

此份报告的调查对象来自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网络的近1800位各界领袖,其中包括全球议程理事会的行业专家,以及论坛其他社区成员。他们共同选出了未来12—18个月中最为棘手的全球和区域问题。

世界经济论坛资深总监兼全球知识网络负责人玛蒂娜·拉金指出:“全球领导力危机影响着其他所有问题。如果国家及其领导者不愿通过合作和创新的方式共同应对挑战,而是本着孤立主义和民族主义的论调,固守旧的地缘政治思想行事,这是十分危险的。”

“人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亟需为共同面临的问题寻找新的解决方案,且唯有高效地团结起来才能达到目标。我们如今面临的挑战遍及全球,它们之间具有高度的互联性,并都有着亟待解决的紧迫性。只有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加深相互了解、通力合作,才能应对这些挑战。”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艾斯彭·巴斯·艾德表示。

 

区域挑战概

全球失业率趋势与预测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暗拍长沙居家Spa卖淫团伙 2…
  2. 2浙江渔民捕到近1米长"神虾" …
  3. 3韩雪后台非硬到不能说 红三代值…
  4. 4长逾3米蟒蛇觅食误闯民居被“蛇…
  5. 5快速路上突现男尸 5车碾压平均…
  6. 6Angelababy挽黄晓明出…
  7. 7黑龙江一老牛被老虎咬伤 跑四五…
  8. 8姚笛被曝与壮男同游泰国 疑似另…
  9. 9哈珀访华:今将在杭州见马云 有…
  10. 10朝鲜驻华使馆发布视频呈现“脱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