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翰墨中华书画名家作品在联合国展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5月28日11:29

吴云摄
吴云摄

人民网联合国5月27日电(记者吴云) “翰墨中华·中国书画名家作品联合国总部大展”今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幕。这是中国书画家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最大型书画艺术展之一。

出席当天仪式的来宾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暨联合国文明联盟主席纳赛尔,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王民,中国民族文化宫主任宫兆强,中国书协理事暨山东省文联副主席于钦彦,中国美协理事、西藏自治区美协主席韩书立,中国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等。

纳赛尔副秘书长称赞这些中国艺术家的作品风格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是世界文化之林里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王民则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对书画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些作品所蕴含的“天人合一”、“以和为贵”等思想始终是中国文明的主流,并为当代中国与国际体系的互动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今天,中国艺术家把一批极具代表性的作平带到联合国,将架起一座与各国朋友进行心灵沟通的桥梁。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书画家艺术家作品60余幅。据策展人、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介绍,参展的中国书画家都是当代中国具有实力的书画名家,他们的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技艺精湛,绚丽多姿,具有突出的艺术特色。一是体现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鲜明特质。中国书画艺术作为东方文化艺术的代表和典范,植根于并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国孔子仁义礼智信的伦理思想,反映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来自山东、天津等地的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对此有着充分的体现。二是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丰富多彩的地域风格。来自西藏等民族地区的艺术家,运用当代美术语言热情讴歌高原大川的优美风光,形象生动地展现民族地区崭新的时代风貌,传递着令人喜悦的美好信息。三是反映着艺术家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关注自然、追求人类美好生存发展环境的理念。参展作品运用美术和艺术元素形象地表达了热爱山川万象、呼吁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特别是王林旭先生创作的水墨超象艺术作品,关注自然,关注生态,主题突出,技艺精湛,大气磅礴,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一致好评。四是体现了继承、借鉴与创新的有机统一。参展的书画艺术作品既立足传统,秉承传统艺术血脉,又博采众长,汲取世界优秀艺术元素进行融合创新;既原汁原味地展现中国书画的传统技法,又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当代艺术创作风格,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和艺术水准,充分体现了中国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

这次中国书画艺术家赴联合国总部举办的展览,加强了中国艺术家与世界各国艺术家思想和文化的交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5. 5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6. 6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
  7. 7河南夫妻半夜被抛墓地 回家房屋…
  8. 8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9. 9温州乐清发生疑似煤气爆炸1死2…
  10. 10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余人路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