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瑞典使馆举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颁奖典礼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5月28日09:06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致辞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致辞

人民网斯德哥尔默5月27日电(记者 商璐) 5月27日,中国驻瑞典使馆举行2013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为获奖的14名中国留学生颁奖并为其导师颁发纪念品。

陈育明大使在致辞中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称本次获奖的人数和质量都非常高。他说:“我曾几次在澳大利亚为当地获奖的留学生颁发奖金。今天我的心情同样激动,但跟澳大利亚比略有不同。第一个不同是,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有六万之多,而在瑞典只有五千到六千之间;第二个不同更加重要,在瑞典获奖的中国留学生的绝对数量比在澳大利亚获奖的还要多。这说明在瑞典的中国留学生非常刻苦和努力,因而获得的成就和评价也非常高。他同时向辛勤培育了获奖同学的导师们表示感谢。大使在致辞中也提到自己的留学经历,并鼓励获奖学生能够将所学报效祖国,为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服务。

瑞典留学生的获奖比例在全世界各驻外教育处组里名列前茅。该奖项于2003年创办,瑞典自2004年至今共有105人获奖。来自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的畅征和哥德堡大学物理化学的吴敏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5. 5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6. 6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
  7. 7河南夫妻半夜被抛墓地 回家房屋…
  8. 8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9. 9温州乐清发生疑似煤气爆炸1死2…
  10. 10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余人路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