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4伦敦成都周”活动正式启动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5月21日05:10

“2014伦敦成都周”启动仪式暨“缤纷成都”体验夜活动中,身着蜀锦服饰的英国模特儿表演时装秀。(白阳摄)

人民网伦敦5月20日电(记者 白阳)20日晚,由成都市政府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联合主办的“2014伦敦成都周”启动仪式暨“缤纷成都”体验夜活动在伦敦海德公园内的杂志餐厅举行。活动吸引了150余位来自英国政界、商界、媒体界的知名人士参加。

当晚,从成都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为来宾表演了茶艺、变脸、木偶艺术和蜀锦服饰展示等,在向嘉宾展示成都城市魅力的同时,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成都印象。

成都市人大常委主任于伟在致辞中表示,英国是与成都交往最密切的欧洲国家之一,近年来双方展开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成都丰富的旅游和文化资源,吸引了众多的英国游客。他说,去年英国首相卡梅伦率团访蓉,极大提升了成都在英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举办“2014伦敦成都周”旨在进一步扩大卡梅伦访蓉引发的“成都效应”,加深英国政界、商界人士及普通民众对成都的了解,推进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2014伦敦成都周”活动自5月19日起在伦敦上演,一场场具有成都特色的精彩活动为成都“赚足”英国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活动的一大亮点是“成都72小时快线”活动。为宣传“成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5月21日起,连接伦敦希思罗机场和伦敦市中心帕丁顿车站的希思罗机场快线,将更名为“成都72小时快线”。列车将用“成都72小时快线”标识和熊猫宣传贴画包装,车厢内持续两周循环播放成都宣传片,列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身着熊猫服和成都特色时装与乘客互动,介绍成都旅游文化资源。

英国航空公司全球行政总裁兼董事会主席威利?沃尔什称,英国人此前对中国的关注从来没有如此集中地体现在一个城市上,成都市政府在英国举办“2014伦敦成都周”是一个非常富有远见的活动,体现出成都在推动城市旅游发展和加强与英国企业对接方面的不遗余力和巧妙创意,相信成都一定能够达到很好的宣传效果,让英国人看到成都这座城市的梦想,一举打响成都在英国的知名度。

5月19日至25日,主办方还将在希思罗机场五号航站楼中心大厅举办成都旅游文化资源图片展;5月23日至25日,在伦敦市中心有名的旅游和购物中心考文特花园露天广场举办“成都茶馆”市民体验活动,搭建成都茶馆体验区,展示茶艺、变脸和木偶艺术,与伦敦市民互动交流。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