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葡萄牙总统席尔瓦:欧元不会消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5月19日17:13

 5月16日上午,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到访北京外国语大学并发表了主题为“今日葡萄牙”的演讲。(图)
 5月16日上午,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到访北京外国语大学并发表了主题为“今日葡萄牙”的演讲。(图)

人民网5月19日电 5月16日上午,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到访北京外国语大学并发表了主题为“今日葡萄牙”的演讲。在谈及葡萄牙与欧盟的关系时,他强调“欧元会消失的观点是不切实际的”。席尔瓦总统作为欧元诞生的见证者之一,深信欧元会一如既往地成为世界上最为重要的货币之一。“如果有人持反对意见,麻烦你告诉他,这是葡萄牙总统说的。”席尔瓦总统如是说。

在演讲中,席尔瓦总统还为现场师生介绍了葡萄牙的现况。

席尔瓦总统说,过去的三年对于葡萄牙而言是异常艰难的,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责任的意义。为了提高经济竞争力,葡萄牙政府一直努力平衡公共账户和进行结构性改革,且取得了良好的结果,我们将为建设一个良好的、有活力、有竞争力的经济体而继续努力,也将更加努力的参与到全球经济中。

此外,席尔瓦总统强调说:“葡萄牙是开放的经济体,很多葡萄牙企业具有同中国企业合作从而进入第三国市场的绝佳条件,如拉美市场和非洲市场。从国家的层面而言,葡萄牙可以提供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和高水平的科技资源。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资涌入葡萄牙,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占有相当大的份额。葡萄牙的出口额不断增加,贸易顺差不断扩大。葡萄牙的企业了解多行业的市场,善于投资且勇于创新。”

就教育方面,席尔瓦总统指出,葡萄牙的科学产出在全球享有盛名,葡萄牙的大学与国外许多大学都有交流合作,其中也包括中国的大学。葡萄牙政府一直致力于人才的培养,在过去的20年中,毕业生数量已经翻了两倍,同时,葡萄牙也是欧洲博士人员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席尔瓦总统坚信教育是进步的基石,因此他非常看好葡萄牙的前景。(实习生:孙如意)

分享到:
(责编:刘融、张玉珂)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5. 5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
  6. 6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7. 7河南夫妻半夜被抛墓地 回家房屋…
  8. 8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9. 9温州乐清发生疑似煤气爆炸1死2…
  10. 10土耳其海滩现双头同体海豚 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