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4中国(广东)——越南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查看原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人民网记者 杨晔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人民网记者 杨晔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4月14日23:17

人民网河内4月14日电(记者杨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越南期间于4月14日在河内出席了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和越南工贸部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广东)——越南经贸合作交流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发表了主旨演讲,越南副总理范平明、中国驻越南大使孔铉佑出席会议并致辞。

胡春华在讲话中表示,广东与越南加强经贸合作有着很好的基础,越南是亚洲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广东是中国经济最活跃、市场化、国际化最高的地区之一。双方经贸合作基础坚实,越南是广东在东盟的第一大投资市场,第四大贸易伙伴。对越南而言,广东是潜力巨大的出口和进口市场。胡春华还就深化双方经贸合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二、加快经贸合作区和交通设施建设。三、推进农业渔业开发合作。四、深化旅游人文合作。五、建立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

交流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有10个经济类项目、1个非经济类合作协议在现场签约。交流合作期间,共签订57个项目,金额达32.43亿美元。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