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通过人民网向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祝贺新春

 

辞年喜饮三蛇酒,贺岁争描八骏图。”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通过人民网向祖国人民拜年,祝大家马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2013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新一届中国领导人带领13亿中国人民开启了迈向“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的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号角。2013年是中国外交不断推出新理念、采取新举措、展示新气象的一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推进和谐世界建设。中国国际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战略影响得到进一步增强。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两次会晤,就中美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2013年也是中国和旧金山领区全方位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双方地方政府间交往频繁热络,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活跃,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我们为祖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中美关系不断发展感到欣慰。我们衷心感谢祖国人民对我们的关爱、支持和帮助。在新的一年,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竭诚为祖国和海外同胞提供优质服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祖国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最后,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祖国人民新岁新春新景象,好人好马好前程!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 袁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