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网站地图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携馆员向祖国人民拜年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

 

值此201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全体人员向祖国人民拜年!

 

2012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国家各项事业全面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为中国未来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过去的一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双方领导人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务实合作继续深化,经贸结构进一步改善,双边贸易额达881亿美元新高;人文交流蓬勃展开,“俄罗斯旅游年”活动富有成果,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更加巩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国际战略协作卓有成效,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年来,驻俄罗斯使馆坚决贯彻落实我国党和政府的外交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积极致力于发展和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和周边环境。我馆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积极维护旅俄华人华侨的合法权益,为侨胞们在俄工作、学生、生活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提供了良好的服务。

 

2013年是实现党的十八大所确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两会”即将召开,全中国人民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中俄关系中也将迎来俄罗斯“中国旅游年”。驻俄罗斯使馆将继续努力工作,认真执行党的十八大所确立的对外方针政策,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借此机会,祝祖国繁荣昌盛,祝全国人民幸福安康、新春快乐、蛇年吉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

二O一三年一月二十三日于莫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