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SSJ-100飞机或将进入中国市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SSJ-100飞机或将进入中国市场

2012年11月14日07: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珠海11月13日电 (记者 邓洁)13日上午,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介绍说,中方有意订购俄罗斯SSJ-100型喷气式飞机,公司正在与中方洽谈供应该机型的可能性,但他并未透露具体谈判方。

哈伊尔·波戈相介绍说,预计明年上半年公司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将与中方签署供应SSJ-100的初步协议。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俄罗斯首次展出了SSJ-100型飞机。哈伊尔·波戈相对该机型在中国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他说,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阿穆尔共青城的该机型组装厂,能够提高俄方向中方交货的效率。

哈伊尔·波戈相介绍说,据估计,随着中国航空客运量以每年7%的速度增长,中国在10年内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市场,预计仅支线飞机市场,在15~20年内就会达到700多条航线。他同时指出,中国在这一市场的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加上中国自身也在发展这一领域的自主飞机,如研制ARJ-21等机型, 但他相信,俄方具有竞争优势的报价能够赢得中国的潜在客户。

根据苏霍伊民用航空飞机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前,公司将向印尼、老挝等国交付20架SSJ-100型飞机,明年计划交付30余架。今后,部分国家的航空公司会将该机型用于当地至中国的航线。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