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新闻之夜》节目或取消 不实报道丑闻发酵--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BBC《新闻之夜》节目或取消 不实报道丑闻发酵

2012年11月14日04:1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随着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之夜》不实报道的丑闻继续发酵,可能会有更多人被处罚,这一调查类节目面临被取消的可能。

  与BBC其他节目不同,《新闻之夜》是该公司与新闻调查社共同制作完成的。因丑闻爆发,调查社执行主编伊恩·奥弗顿已宣布辞职。

  据《泰晤士报》报道,这一误导性报道前的调查工作是在短短几天内完成的。报道播出前,伊恩·奥弗顿曾经在推特上说:“如果一切正常,我们今晚的《新闻之夜》将会告诉人们有一位资深政客是恋童癖。”

  这个消息引起轩然大波,迅速被转发1574次。一些BBC内部人士认为调查结果可能证据不足,但这个节目还是按时播出了。

  节目中,尽管没有提到性侵者的名字,但是“撒切尔时期的保守党政客”这样的说法足以让人们联想到前保守党上院议员麦卡尔平。事后,节目中名叫史蒂夫·梅沙姆的受害者见到了麦卡尔平的照片,惊诧地发现同他在上世纪90年代时看到的警方提供的照片上并非同一个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