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留学生、海外华侨华人热切关注十八大--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我留学生、海外华侨华人热切关注十八大

2012年11月13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以来,中国海外留学生纷纷表示,要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与祖国共同成长。华侨华人代表纷纷表示,对中华民族的前途更加充满信心。

  现就读于印度德里大学哲学专业本科的吴顺绵表示,身为一名在印留学生,连日来他通过互联网了解有关此次盛会的最新消息。印度尼赫鲁大学阿拉伯语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李柯也表示,作为一名海外学子,越发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和国际地位提高的重要意义。

  越南社科人文大学留学生王燕说,现在虽身处国外,但对十八大的召开一直满怀期待。她表示,作为大学生,她要不断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与祖国共同成长。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研究生王熙说,自己和几位中国同学一起观看了十八大开幕电视直播,内心非常激动。

  全英学联主席孟德建,秘书长王雷,伦敦地区各大学学联主要干部8日上午聚集在伦敦大学会议室观看了十八大开幕的电视录像,观看后在场人员就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与深入学习。大家都感到祖国飞速发展、日新月异,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重视和关心出国留学工作与海外学子的回归,作为有志青年应当早日学成还乡,报效祖国。

  来自柏林工业大学、柏林自由大学和柏林洪堡大学的20位公派博士研究生10日下午在我驻德使馆教育处共同学习了十八大开幕式上胡锦涛的讲话。

  美中贸易促进委员会的范翊君表示,自己在美国研究生毕业后就开始从事促进中美合作、美国公司在华投资的工作,深切感受到美国商界和政界对十八大的高度关注。  

  东盟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副主席吴志毅表示,十八大将为中国经济确定未来几年清晰的发展方向,促进中国经济加大走向国际化的步伐。作为海外华人,他深切体会到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感受到国际社会对中国的重视与依赖不断提高。相信十八大将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引领世界发展,使中国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侨领、澳华之声广播电台和《澳华时报》董事长刘秀华说,十八大的召开使海外华侨华人看到了中国发展的美好前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为今日中国举足轻重的国际地位、持续增强的综合国力、高速平稳的经济发展和不断提高的人民生活水平感到骄傲。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说,中国如今已身处国际舞台中央,因此十八大是举世瞩目的大事。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被放在突出的位置,令人深受鼓舞。

  比利时《华商时报》社长罗玉宏认为,十八大的召开让在比华侨华人感到无比振奋,当地华侨华人高度关注十八大的召开。他本人认真研读了胡锦涛所作报告。全体中国人正越来越多地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实惠。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执政党,必将拥有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本报记者廖政军、杨晔、陈一鸣、孙广勇、李景卫、蒋安全、孙天仁)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