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尼罗河电视台汉语教学节目开播仪式在开罗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尼罗河电视台汉语教学节目开播仪式在开罗举行

2012年11月13日17: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开播仪式上致辞 张梦旭摄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开播仪式上致辞 张梦旭摄

人民网开罗11月13日电(记者黄培昭、张梦旭、刘睿)11月12日,由埃及尼罗河电视台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合作推出的汉语教学节目首播仪式在开罗举行,埃及新闻部长萨拉赫·阿卜杜勒·马克苏德、埃及广播电视联盟主席伊斯马利、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等人专程到场祝贺。据悉,该汉语教学节目每周播出一期,时常30分钟,将从11月21日起通过尼罗河电视台教育频道正式向中东地区播送。

埃及新闻部长萨拉赫·阿卜杜勒·马克苏德在汉语教学节目首播仪式上致辞说,埃及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也是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尤其是穆尔西总统将首访的世界大国定为中国。扩大文化交流是两国重要的合作内容之一,汉语教学节目的开播是双边文化交流的最新成果,现在越来越多的埃及人希望学习汉语,成为中埃间的旅游、经贸、文化合作的沟通桥梁,这个节目的开播将有力的促进着中埃在上述领域更好的合作。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说,尼罗河电视台在埃及总统穆尔西访华后不久开播汉语教学节目,反映了中国和埃及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他说,虽然埃及约有60所大学开设了中文课程,有两所孔子学院,但仍不能满足埃及人学习汉语的需求。尼罗河电视台汉语教学节目的开播是一个创新,将使汉语教学进入更多的埃及家庭,进而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埃及目前约有5万至10万户家庭能够收看这套通过卫星电视频道播送的汉语教学节目。在中东地区国家收看的家庭预计将高达100万至200万个。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峥、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