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正式发行新纸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正式发行新纸币

2012年11月07日05: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6日电 (记者裴广江)当地时间6日上午8时,南非储备银行行长吉尔·马库斯来到该国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东区的一家商店,在挑选了一些水果和蔬菜后,向店主路易斯支付了印有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头像的新纸币,这标志着该纸币正式发行并进入流通。

  吉尔·马库斯说,南非储备银行以这种方式纪念反种族隔离英雄、新南非第一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收到新纸币的路易斯表示,很高兴自己是南非第一位收到印有前总统曼德拉头像纸币的人。

  据了解,南非新纸币分为200兰特、100兰特、50兰特、20兰特和10兰特5种,正面印有曼德拉头像,背面为“五大兽”——大象、狮子、猎豹、野牛和犀牛的图像,防伪标志也是曼德拉的头像。新版纸币将与旧版同时流通使用,并可在南非、纳米比亚、斯威士兰、莱索托、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兰特货币区流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