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首批投票站正式开放 包括关键摇摆州--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大选首批投票站正式开放 包括关键摇摆州

2012年11月06日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东部时间11月6日零时北京时间6日13时刚过,美国新罕布什尔州迪克斯维尔山口的10名选民率先开始投票,标志着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迪克斯维尔山口与新罕布什尔另一个小镇哈特素有美国大选“第一村”之称,多年以来一直在大选中率先投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大选正式投票6日开始,首批投票站已经开放。现任总统、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预计将有一场僵持的对决。

  大选关键摇摆州——新罕布什尔州和弗吉尼亚州的投票站已于当地时间6日6时(北京时间19时)开放,其中任何一州的选情都将左右大选结果。纽约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缅因州和佛特蒙州的投票站也于同一时间开放。

  根据最新的全美民调,奥巴马在支持率上以微弱优势领先罗姆尼。在多数摇摆州中,奥巴马也略微占优。

  早先时候,新罕布什尔州迪克斯维尔山口的选民已率先开始投票,从1960年开始,这里成为四年一度的美国大选最先投票的投票站,与新州另一个叫哈特的小镇一起被称为美国大选投票“第一村”。之前报道称,在这两个小镇中,奥巴马的得票数暂时领先罗姆尼。预计,基本反映选举结果的投票站出口民调结果在6日深夜(北京时间7日中午)将会揭晓。

  美国总统由全国选民投票选举,但并非选民直选产生,而是实行选举人团制。选民投票产生的是代表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538名选举人。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举人票(至少270张)即可获胜。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