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学者:无论谁当选总统 美大中东计划都不会改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学者:无论谁当选总统 美大中东计划都不会改变

2012年11月06日15: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11月6日电 (记者 牟宗琮)巴基斯坦拉合尔管理学院政治分析家拉苏尔·拉伊斯6日在巴基斯坦《特快论坛报》发表评论说,无论是奥巴马还是罗姆尼赢得美国总统选举,美在大中东地区外交政策都不会发生很大改变,两人在外交政策上具有强烈的一致性。

拉伊斯指出,目前的情况是,经历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争,美国已经开始出现“帝国疲态”,也就是说,美国未来战略将注重减少成本,将成本转移到地区“代理人”身上,以寻求解决某些具体问题。美国外交战略的改变还伴随着另一个普遍的共识,也就是美国应该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放在“休整”自己身上,而不是去“修正”整个世界。正是基于这样的思维,预计未来在是否对伊朗动武以及是否对叙利亚进行直接干预等问题上,美国将不得不进行慎重思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