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呼吁联合国机构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紧迫挑战

2023年01月20日11: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1月19日电 联合国大会主席和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经社理事会)主席19日举行联合吹风会,介绍工作设想,听取会员国意见。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在吹风会上发言,呼吁两大机构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紧迫挑战。

  戴兵表示,联大和经社理事会应充分倾听发展中国家呼声,重点关注发展中国家在减贫、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发展筹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领域的现实需求,提供有针对性支持,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戴兵说,今年联合国将举办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等重要活动。两大机构应协同推进相关筹备进程,凝聚广泛政治共识,推动国际社会加强政策协调和团结合作,为落实2030年议程后半程注入强劲动力。

  戴兵表示,联大和经社理事会应按照《联合国宪章》授权,在确保会员国主导前提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减少不必要重复,为联合国系统及其下属机构提供有效政策指导,推动联合国发展领域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戴兵说,新的一年,中方将继续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在全球发展合作中的中心地位,积极参与联大和经社理事会各项进程,也愿就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同各方交流经验、分享机遇,为落实2030年议程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崔译戈、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