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办2023年春节招待会暨“温暖迎春”活动

2023年01月20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罗马1月19日电 (记者谢亚宏)中国驻意大利使馆近日举办2023年春节招待会暨“温暖迎春”活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出席活动并致辞,现场为旅意人员代表颁发“暖心包”。领区内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和新闻机构代表等8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兔年新春佳节。

贾桂德强调,2022年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习近平主席同梅洛尼总理在G20巴厘岛峰会期间会见,对中意关系发展作出战略引领。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意大利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意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深厚合作基础。中意均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在绿色能源、生态环保、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基础良好,打造新经济增长点的未来前景可期。

贾桂德表示,党和政府始终关心牵挂着广大海外侨胞。驻意大利使馆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全心全意为侨胞们做好领事证件服务和领保协助工作。今后,使馆将继续坚决维护在意同胞合法权益,全力为广大侨胞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成为大家在海外的坚强后盾。

贾桂德高度肯定我旅意人员长期以来顽强拼搏、艰苦创业,勤奋求学的奋斗精神。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团结一心,不断发扬全球中华儿女爱国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中意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做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向意社会各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活动期间,贾桂德向与会代表颁发“暖心包”。贾桂德表示,“暖心包”虽小,但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包含着使馆全体人员的美好祝福,希望通过“暖心包”为大家带去温暖和力量。

与会各界代表感谢祖国和使馆的深切关怀,为祖(籍)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纷纷表示会将党和政府的暖心情意牢记在心,并以此为激励,在新的一年继续开拓进取,积极推动中意友好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