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任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期待欧盟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伙伴

2022年12月14日14: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3日电(记者 李骥志)中国新任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13日表示,中方期待欧盟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伙伴,共享中国超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

  傅聪在向欧盟对外行动署礼宾负责人贝切特递交国书副本时做上述表示。

  傅聪说,中欧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中欧关系保持积极势头,坚持互利共赢,符合中欧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中国将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宗旨,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傅聪表示,他和中国驻欧盟使团愿同欧方一道努力,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致力于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增进中欧人民之间的友谊。

  贝切特欢迎傅聪履新,表示欧盟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贝切特说,愿同中国驻欧盟使团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推动欧中关系实现新发展。

  傅聪于本月10日抵达布鲁塞尔履新。

(责编:贾文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