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金港高速是柬中务实合作的成果

2022年09月22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9月22日电 (记者赵益普)9月21日,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在视察即将通车的金港高速公路时表示,金港高速是柬中两国务实合作的成果,感谢中国政府及企业为柬埔寨经济发展和道路基建作出的贡献。

金港高速公路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是柬埔寨第一条高速公路。

当天,孙占托参观了金边收费站、磅西拉服务区,并观看交通事故清障应急演练等。他表示,中国路桥对金港高速公路的开通做了充分的前期筹备,体现了运营管理的高水平,为柬埔寨道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孙占托透露,柬政府正在筹建国内第二条高速公路,已与中国路桥签署金边市至柴桢省巴域市的高速公路谅解备忘录。

据中国路桥总经理助理兼柬埔寨办事处总经理周勇介绍,金港高速公路是连接柬埔寨首都金边至西哈努克港的重要疏港通道,横跨5个省份,全长187公里,双向4车道。金港高速公路将于10月1日正式面向社会开通运营,通车后金边到西哈努克港车程由5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